Site Meter

Sunday, June 12, 2011

越南行

本月7至11日往河内下龙湾旅行,玩得相当开心。
这里看到的,使我们联想起六,七十年代的马来西亚。也许是因为长期战争的缘故,使这个国家落后了好几十年,真不幸。

看到这里的人民和他们的生活习俗,会让我们想起中国的少数民族。令人感到惋惜的是,原本越南人使用的汉字,却在十九世纪被法国殖民地统治者罗马化了,到处只有罗马字,感觉怪怪的。也许,这是殖民地统治者有意割断越南民族和中国的关系吧。

还好,越南也出现了一位伟人-胡志明。这位越南革命家,曾经周游28个国家,懂得7种语言(能讲一口流利的华语和广东话)。在胡主席的领导之下,越南人民于1954年在 Dien Bien Phu 击败法国殖民者,当年,越南被分割成南北越,两个国家,胡主席担任北越总统。
可惜,胡主席在1969年逝世,无缘看到南北越于1976年统一。

~~~



到处看到鲜艳的火焰花...(可是越南的国花是莲花)



一路上都是一片片的稻田


马路上最多的是...上下班的摩哆骑士


... 也有三轮车


这里是胡志明陵墓/故居前的广场


背后是胡主席的陵墓...


下龙湾海滩


好多游客...可是看不到中东来的


下龙湾景色迷人...


... 有如桂林的山水

2 comments:

YuinTing said...

看来您和太太又渡过了另一个愉快的旅行。
我也很喜欢风景如画的下龙湾,希望能和先生再到那儿去。Very relaxing!

citiding said...

谢谢YuinTing。
有机会去别人国家走走看看,
确是人生一大乐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