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Monday, August 31, 2009

久违了,洞洞

在西马,50岁以上的人,很少没有去过霹雳洞、三宝洞和南天洞的。
打从50年代开始,上述的山洞已闻名遐尔,成为旅游景点。

吡州另一个值得观光的山洞是极乐洞
在这里,你可看到美丽的stalactite 及 stalagmite。
来到极乐洞,真是有投入大自然怀抱的感觉
令你心旷神怡。





沿着山上走的健康道



洞外五颜六色的花树







洞的进口








洞内...





























哈哈,动到啦...












stalactite 和 stalagmite交接...










洞外有天,,,










山洞后面...有如世外桃源!










*
(摄于2009年国庆日前夕)

8 comments:

Village Boy said...

Yes, 极乐洞 is indeed a picturesque tourist centre never to be missed.
We really love the plesantly cool air inside the cave!
See you there...

Quote: said...

位于昆仑喇叭的极乐洞,是怡保极乐社慈善机构管理的洞穴,内有华严法界,三清法界等朝拜场所,岩洞内四壁悬挂着石钟乳,有类似动物的大象,蟾蜍等,也有类似人物的太子拜孝,文王拉车等景点。
穿过极乐洞,是极乐洞的后花园,这是微风徐徐,是听泉纳凉的好地方。

玉燕 said...

忘了是哪个洞,好像是极乐洞吧!读中学时,有一天放学后跟朋友去过那里。洞内有一个很大很大的乌龟。然后,另一边有一个小小的草地,一些破旧不堪的木头。当时,我就站在那草地,那天是阴天,我突然间有一种很悲伤很悲伤的感觉,我几乎哭了起来。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就觉得那地方很熟悉,但那是我第一次去呀!我的情绪越来越低落,我告诉朋友们,他们干快把我带出洞内。

citiding said...

Village Boy
Yes, so near and yet so far.

谢谢Quot的资料。
还没到过极乐洞的,尽快去走走吧!

玉燕
你去的可能是三宝/南天洞吧?
往事只能回味...

薰衣草夫人 said...

从照片看,极乐洞应该大事开发和扩展吧,很人工化.我是在七,八年前去过一次,记得山崖上有个人在吹萧,很有武侠片的feel.

citiding said...

洞外美化不少,洞内无大改变。
进来的路不大方便。
吹萧的人不知何处寻。

美丽的蜕变 said...

那些钟乳石,有的像小孩,有的像狮子,慢慢欣赏,就会看到它的美。

citiding said...

噢,原来如此,
您蛮有艺术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