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Sunday, August 7, 2011

灵感

你问我灵感从何处来?

我无法明确地告诉你。

它们是不召自来的,

直接的,或间接的----我可以用手抓住他们,

来自空中、来自树林、来自散步的时候;

或在静夜里、在早晨,被心境所激发。

诗人把它们变成文字,我把它们化做音乐;

它们一直响、一直吼叫、一直翻腾,

直到我把它们写下来为止。


-----贝多芬

4 comments:

平阳居 said...

很有意境的一张照片

citiding said...

谢谢鼓励。

jiubo said...

灵感是意境造成的。照片中所显示出来背景,引发无限的遐想,让人的灵感源源而来。很有意思。

citiding said...

jiubo兄,
多多指教,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