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Sunday, August 14, 2011

随便看看

友人借给我一本书,叫我拿去“随便看看”,这本书名《随便想想》。

《随便想想》的作者是林苍生,台湾一名资深企业家。他精通佛学,此书每一篇都离不开佛法、禅学和修行。

他写到 -- 生命的能量来自宇宙大地,所以我们的创意、灵感,也一定来自宇宙大地。每当我们的脑波与宇宙大地相共振时,创意、灵感便会出现,可见创意灵感并非个人的聪明才智可以思考出来的。
书中也提到 -- 为了提醒人们,人与宇宙大地是互为一体的事实,禅家教导我们,从呼吸开始,以呼吸来使自己配合著自然的韵律... 妄念少,大脑需要的氧气少,呼吸就会缓慢下来。而生气的时候,氧气的需要增加,呼吸便急促起来。因此,不生气成为修行人的首要功课; 而呼吸的关注成为修行的重要法门。当你呼吸缓慢,符合了自然的韵律,心境就会有很平静的感觉...

随便想想,就能写出这么好的作品,真不是一般人所能做得到的。还好,我们随便看看,也受益不浅,可见这本书绝不是随便写写的。


8 comments:

jin1shu3 said...

"随便"这两个字,
有时还不随便呢。。。

jiubo said...

看着封面,我也天马行空地遐想,佛、禅、能量等种种看不见,摸不着的抽象名词,只有你自己内心的体会,才是真实的力量,并不是随便写写的。

citiding said...

谢谢两位的浏览,
你们的宝贵评语,
肯定不是随便写的。

yy said...

好久没来了,
随便来看看,
您好。

citiding said...

随便写写
终于看到您了。
谢谢!

citiding said...

欢迎浏览!
随便看看吧。

YuinTing said...

我不是隨便來看看,我是特地來問您為何那麼就沒更新blog entry 了 :-)

citiding said...

谢谢YuinTing的关心。
灵感,噢!灵感,您在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