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Friday, September 17, 2010

李光耀与宗教信仰

星加坡资政李光耀,最近在一项访谈中,自认是个“不可知论者”(agnostic),即不知神的存在。他承认自己和李夫人都不信仰宗教。
李光耀视华人传统的烧纸钱、献祭品,为迷信的做法。“人去了,烧纸钱,他在哪里收这些钱呢?”他问。
他也不同意临终改教的做法,他认为,这对一个不完全清醒的人是欠公平的。
他坦言,他只知道生命即是当下,他不知死后的事,因为没有人死过。("Life is just like that. What is next I do not know. Nobody has ever come back.")
虽然没有宗教信仰,然而,李光耀近年开始静坐诵经,来维持内心的平静。他说,他会感受到一种安宁与平静,一天的压力和忧虑被排除,睡眠问题也变少了。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