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Sunday, March 29, 2009

星星索


第一次出国(坐飞机)旅行是在1981年,
那是去印尼的多岜湖
晚餐时,
观赏当地Batak族艺人
演唱民歌 “星星索”(船歌),
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华语歌词
星星索,星星索,星星索,星星索,
呜喂,风儿呀吹动我的船帆,
船儿呀随着微风荡漾,
送我到日夜思念的地方.
呜喂,风儿呀吹动我的船帆,
姑娘呀我要和你见面,
向你诉说心里的思念.
当我还没来到你的面前,
你千万要把我要记在心间,
要等待着我呀,
要耐心等着我呀,
啊,姑娘,我心象东方初升的红太阳.
呜喂,风儿呀吹动我的船帆,
姑娘呀我要和你见面,
永远也不再和你分离.
呜喂,风儿呀吹动我的船帆,
姑娘呀我要和你见面,
当我还没来到你的面前,
你千万要把我记在心间.
要等待着我呀,
要耐心等着我呀,
啊,姑娘,我心象东方初升的红太阳.
星星索,星星索,星星索,星星索
***

17 comments:

Unknown said...

演唱民歌“星星索”,
令我想起童年。

小琳 said...

多岜湖(Lake Toba),好喜欢那里的风景,
风景很漂亮。

蓓蕾 said...

往事只能回味。。。

Anonymous said...

醉了,歌不醉人人自醉!

Gemini said...

What a beautiful & romantic song!
Haha, are you taking a trip down memory lane?

Gemini said...

A picture paints a thousand words and a photo never lies.

Hi, cityding,
You looked so handsome in the photo. Were you still a bachelor then? Proud to be with a bevy of beauties, right?

Anonymous said...

你要等待着,要耐心等着,
终有一天,姑娘会去陪伴你的。
哈哈!

Anonymous said...

Gemini,
The young beauty in front of cityding in the photo is his beloved wife, Mrs Ding! Bagai Pinang Dibelah Dua right =)

好奇 said...

许多人对坐飞机都有一种恐惧心理。

huiru said...

我第一次坐飞机,兴奋,新奇之余,也隐隐感到一丝恐惧。你呢?

yySu 苏运友 said...

哇噻!
回到中学时代,老师教的这首歌!!

Anonymous said...

你是借這歌曲來傾訴對‘她’的思念吧﹗

citiding said...

Loo - 老歌好听就是这样。
小琳 - 风景真的很美。还有那si piso piso瀑布。
蓓蕾 - 偶尔回味回味,不亦乐乎。
匿名 - 没有醉,也没有等待或思念任人。 只是喜欢那首歌而已。还有,图中的人好像猜错了。
Gemini - Once in a while nice to take a trip down memory lane. Thank you for your complement.
好奇,huiru - 我第一次坐飞机,好兴奋,好高兴。
yySu - 您还学过。我好像是小时从收音机听到的

我很想找船歌的印尼语歌词,哪里有呢?

Anonymous said...

SING SING SO

Ule lu gahon ahu
A sing sing so a asing sing so
asing sing so da pa ra u

Ul lua hon ahu da a logo
a sing sing so a sing sing so
a sing sing so a sing sing so
Tu hu ta ni da tu la ngi

Asing sing so a sing sing so
a sing sing so
Sotung mma nim bil ro ham da ha si an

Paima to na si rong kap ni tondim
Tiur do tongtong roha ni bao a di

citiding said...

谢谢,无名氏。
我google得好苦,都找不到。
当年,Batak歌手们划船、放网、收网的手势,使我对这首歌留下特别的印象。

Glim said...

歌谣是大自然声音,是永远不朽的旋律。

citiding said...

民歌反映劳动人民的心声
歌词道出了他们干活时的辛酸苦乐
的确是大自然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