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Wednesday, September 9, 2009

"毛主席万岁!"

毛语录
(取自kurich的网志)
毛泽东
(1893-1976)
*
*
1. 最鼓舞人心的一句话 -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2. 最具激励的一句话 - 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
3. 最理智的一句话 -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4. 最像长辈的一句话 -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5. 最立志的一句话 - 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
6. 最让女人自豪的一句话 - 妇女要顶半边天。
7. 最具借鉴意义的一句话 - 古为今用,洋为中用,百花齐放,推陈出新。
8. 最有主人翁意识的一句话 - 问苍天大地,谁主沉浮?
9. 最入境的一句话 - 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
10. 最无奈的一句话 -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由他去吧!
11. 最警醒的一句话 - 贪污和浪费是极大的犯罪
12. 最有煽动性的一句话 -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
13. 最正气凛然的一句话 -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

13 comments:

YuinTing said...

毛主席那句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聽起來讓人......毛骨悚然......

citiding said...

噢,那是政治斗争,特别是他那时代和背景。

美丽的蜕变 said...

怎样的思想,产生怎样的结果。
毛泽东的思想对人民影响很大。
为什么人民那么崇拜他呢?

citiding said...

不同时代
不同需求。

美丽的蜕变 said...

孙中山被称为国父,还有中山陵纪念他的博爱。

孙中山和毛泽东,那一位你最欣赏呢?

citiding said...

各有千秋。

jiubo said...

毛主席的思想看似偏激,细爵回味他那字里行间的含意,真得回味无穷。他不愧是一位伟大的思想家、革命家、斗士、领导者。没有毛泽东,就没有今天的新中国。

citiding said...

无可否认的,毛泽东
是一代巨人。

山城大熊 said...

那你对历时十载的文化大革命又有何看法?

citiding said...

据说,1958-60年的'大跃进'
和过后的'文革',成绩都欠理想。
可是,这些挫折不足否定毛泽东的
建国功劳。

山城大熊 said...

啊,对了,还有两个礼拜就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最喜欢听他们的国歌"义勇进行曲",很有活力,一听到它的开头就为之一振!

山城大熊 said...

义勇军进行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
起来!起来!起来!
我们万众一心,
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
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
前进!前进!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wvyITD2stg

citiding said...

大熊,谢谢你。
你对中国知道得不少,
希望多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