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Sunday, October 5, 2008

游泳



游泳,是一种运动, 须要专心, 持之以恒。


游泳, 是一门技巧, 须要学习, 加上练习。


游泳, 是一种享受, 须要用心· 体会。


从 小 在 新 村 学 会 游 泳 的 我, 长大后,还一直不间断地在游。
小时候的玩意儿,除了捉鱼·捉鸟,游泳是我的最爱了。 五·六十年代的新村小学,校舍简陋不在话下, 连基本的球类·运动设备都没有。 还好,当时的孩童可投入大自然的怀抱,去寻找欢乐。

甘榜式游泳,不伦不类; 长大后,有机会去游泳池,才知道原来如此。

因为喜欢游泳, 所以趁孩子小时,就常常举家到海边游泳去了。 为了学会正确游泳姿势,我两夫妻也跟孩子一起向教练学习游泳。

最难忘的,那是在70年代末·80年代初,我们几位同事,有陈嘉和老师,Levan Koran 老师,李虾老师,黄益雄老师,黄龙复老师,彭义化老师等,每周一个下午(甚至有时一周两次),风雨不改,一起去Teluk Batik游泳,过后,一起到Lumut和Kg Koh一带享用晚餐。 如今,大家都纷纷的退休,离开了教育界。

然而, 游泳已成为我毕生的嗜好。 那一划·一踢·一伸,是多么充满禅味啊!它把我们整个心观注在身上。 每当身体潜入水里时,那种宁静更是难以形容的。难怪,游泳后,我们身心都会感到无比的舒适·喜悦,这可是金钱买不到的噢。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wimming is good...

Anonymous said...

你真棒!回味都是美好的!wat about singing ?

citiding said...

Hi,无名氏:
谢谢你的comment。
我爱听歌,会哼歌,希望一天会唱歌。

Anonymous said...

只会哼吧了啊? 要唱才好哦!你喜欢听什没歌?

jiubo said...

人类与水是永远分不开的。

婴儿在母体怀孕九个月,是活在洋水里长大。人体的75%是水分组成,而且我们不能一天没有水等等,都是事实。

每个孩童都爱好玩水,我也不例外。

回想童年时嬉水的乐趣,是很值得回味的一件事。

拜读您的博格,若有同好,敢请指教。

citiding said...

jiubo兄,
还有,达尔文的进化论,告诉我们,生命源自水。
谢谢您的留言!

jiubo said...

据说人类也是从海底动物演变而来的,是否事实,有待专家考察。

citiding said...

有兴趣,可参阅达尔文的“物种起源”和其他有关生物进化论的书籍。

Charles Darwin (1809-1882) - "The Origin of Spec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