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Saturday, October 18, 2008

久 仰 康 桥











2004 年初次 去 剑桥, 令 我 打 开 眼 界。
原 来, 久 仰 的 剑 桥 大 学, 跟 一 般 大 学 不 一 样。 在 这 里, 简 直 找 不 到 一 间 有 形 的 “剑 桥 大 学”; 有 的 是, 分 散 在 剑桥镇 内 的 31 间 学 院 (college)。 确 确 实 实 是 镇 中 有 大 学, 大 学 中 有 镇。
二 女 儿 读 的 是 基督学院, 学 院 进 口 处 那 扇 陈 旧 的 大 门, 使 我 联 想 起 家 乡60 年 代 的 橡 胶 薰 房!
每 间 学 院 ,有 它 自 己 风 格 的 建 筑 物 和 独 特 传 统; 它 们 的共 同 点 是: 那 古老庄严沉暗 的 外表, 还有... 学院 内的 老树 和那地毯似的 绿色草地

还 有....., 那 康 河Cam River) 和 它 的 七 道 桥 梁, 其 中 最 引 人 注 目 的 是“ 叹息”。 在 康 河 划 船, 可 以 欣 赏 河 边 一 片 绿 色 的 学 院 草 场 和 那 古 老 的 建 筑 物。 难 怪 徐 志摩 说 : “ 康 桥 的 灵 性 全 在 一 条 河 上, 康 河,... 世 界 上 最 秀 丽 的 一 条 水。”

今 年 七 月 毕 业 了, 我 们 夫 妻 俩, 当 然 没 有 错 过 参 加 她 毕 业 典 礼 的 机 会。
两 次 游 玩 剑 桥, 都 非 常 开 心, 同 时 也 感 触 良 多。 有 机 会 踏 上 剑 桥 的 土 地 固 然 兴 奋; 能 看 到 女 儿 在 剑 桥 毕 业, 更 是 我 俩 做 父 母 的 骄 傲。











另 注
1) 剑大第一间学院 (圣彼得学院)设立于1284年。
(2) 剑 大 的 一 些 校 友 包 括: 牛 顿达 尔 文培 根罗 素拜 伦米 尔 顿徐 志 摩李 光 耀 父 子, 等 等..........
(3) 至 今 有 超 过60 多 位 诺 贝 尔 得 奖 者 是 剑 大 校 友。
(4) 徐 志 摩 (1897-1931) : 《再别康桥》 -
.
.
悄 悄 的 我 走 了,
正 如 我 悄 悄 的 来;
我 挥 一 挥 衣 袖,
不 带 走 一 片 彩。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Very nice post!

ohchek said...

也许我们这一生中都没有你相同的机会.可是,最低限度,你是我们的光荣.恭喜你!

citiding said...

谢 谢 您 ohchek!

jiubo said...

恭喜,恭喜!

一生中最大喜事,莫过于子女出人头地,榜上提名,光宗耀祖,为人父母者老怀可安慰矣。

citiding said...

jiubo兄,多谢了。

Yi Pian Yun said...

Hi, 佩妮,你好!我从友人的blog误打误撞进了cityding的blog, 真是又惊又喜!恭喜你啦, 当我看到昔日的小瓜,如今已是一名医生,除了替你高兴以外, 也感触良多!老师希望你能学以致用,以医者父母心的精神来对待你的每一位病人。祝你生活愉快!
With love from teac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