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Saturday, December 20, 2008

人生



有人说做人难

也有人说难做人

我说难自己

*

有人说人生无常

也有人说人生无长

我说两者皆是

*

有人说来去空空

也有人说一切皆空

我说我不了解空

*

有人说人生如戏

也有人说戏如人生

我说游戏人生

*

有人说人生如梦

也有人说梦如人生

我说如梦初醒

*

有人说礼多人不怪

也有人说礼多人不惯

我说有礼说不清

*

有人说人生何处不相逢

也有人说相逢何必曾相熟

我说有缘千里来相逢

*

有人说人生何去何从

也有人说人生无所适从

我说随缘不做虫

***

7 comments:

jiubo said...

好深奥的哲理啊!

难易是个人的选择;
常常长长无极限;
空是实,实既是空;
人生乃一场舞台剧;
梦中心头醒人中杰;
礼仪绝对不可少;
有缘相逢是因缘;
从心所欲,不逾矩。

请多指教。

citiding said...

佩服极了
jiubo君
真实高手
我谢谢您!

Glim said...

窗外飘着雪花,美就是了。胡乱的在 malaysia blogs 飘来飘去,emm... 这里像是不错,just drop by and say hi :) apa khabar?

citiding said...

Grace Lim,
您好潇洒。
谢谢浏览并留言
Khabar baik
Come again!

wuyahong said...

常与学生分享:

书写‘人’字不容易,
撇捺犹如两把刀,
写时不宜锋芒露,
笔画应当圆融收。

我想,做人亦复如是。

citiding said...

wuyahong君,
“人”字都这么难写了
何况做人呢。
讲得对
谢谢!

Anonymous said...

Hello!cityding,你对人生看的满透彻,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