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Thursday, December 25, 2008

Lawyer 知 多 少 ?

开 始
(1) Chambering (Pupillage) - 在 一 名 正 在 执 业 (最 少7 年) 的 律 师 指 导 下 实 习 9 个 月。
*
接 着
(2) Admission (call) to the Bar - 加 入 大 马 律 师 公 会 (Malaysian Bar) 。
仪 式 在 高 庭 法 官 面 前 举 行。
申 请 入 会 手 续 又 长 又 难 又 繁。
: Bar Council 是 律 师 公 会 的 理 事 会
*
过 后 成 为 :
(3) Advocate & Solicitor - 执 业 律 师
Advocate = 辩 护 律 师
Solicitor = 办 理 手 续 的 律 师
顾 名 思 义, 在 马 来 西 亚, 每 一 名 律 师 是 Advocate, 也 是 Solicitor; 没 有 区 别。
可 是 在 英 国, 一 名 律 师 不 能 兼 任 两 种 工 作。 他 们 分 为:
Barrister - 辩 护 律 师
Solicitor - 办 理 手 续 的 律 师
而 且, 两 者 属 于 不 同 律 师 公 会 的 会 员。
在 美 国, 执 业 律 师 称 为 Attorney.
*
另 注 : 1。 律 师 通 称 lawyer
2。 counsel 是 指 代 表 律 师
***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cityding 君,你有用错图片吗?图里的 BAR 好是酒吧来的,那像律师公会 ?

Anonymous said...

Anonymous君, 这就是 cityding blog 好料的地方.

Glim said...

这‘吧’是考试落榜的不合格律师汇合地:)

Glim said...

Anonymous 肯定知道这间‘吧’,有或许‘经过’了吧?不然他怎么会在citiding blog 溜达?hohohoh!!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 Grace Lim, 你真幽默!我是根据图里的一排灯泡来假设它是一间酒吧。落榜律师的汇合地?那更有趣咯, 真有这回事 ?
阿田,你也说得对,cityding的 blog 的确有料,有时还会被搞到满头雾水,这就是它吸引我的地方!

Glim said...

Anonymous,能让你哈哈哈, emm还不错。 唸了一年法律就转系了,就是不想踏入这‘间’BAR。想起来,还是'good choice':)

jiubo said...

原来律师这一行业是如此难得且高贵的工作。

办好一件案,需要很多良心的付出吧。

citiding said...

哈!好不热闹的一个Bar。
果然阿田讲得对,cityding卖的是好酒!哪怕经济不景气?

匿名君,
不喝酒,成不了律师的。不是说要先加入Bar才能当律师吗?

Grace Lim,
原来Bar对您意义深长,还弄得匿名君满头雾水呢!

Jiubo君,
没错,任何职业要凭良心去做啊。不幸的是,律师业在这方面有待商榷。

谢谢大家!

Glim said...

cityding,当年转系,把爸爸气坏了,我立志要让爸妈安心和骄傲。今天‘物资成就’没兄弟妹们丰足,生活却充实、自在。爸爸不喜欢跟团旅行,我经常拨很多时间陪爸妈世界各地旅游, 这样的回馈让爸妈开心。 当律师,太头痛了。可是,伸张正义的好律师确实让人敬佩的。

citiding said...

GraceLim,
做 不 做 律 师 应 该 不 是 问 题,
懂 得 做 人 才 重 要 吧。
像 您 这 样 孝 顺 的 女 儿,
父 母 亲 一 定 感 到 骄 傲 的。

Anonymous said...

cityding , Grace Lim,
看了你们的留言,我又来假设了。我的假设是: 要成为一位律师,要先到酒吧去醉一醉, 才有勇气把黑的辩成白的?哈哈, 如果假设错了请原谅!

citiding said...

无 名 氏,
好 假 设, 错 了 一 半。
谢 谢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