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Saturday, December 27, 2008

鸟 歌 一 起 唱!

今 早 起 床 6 点 45 分
扭 开 收 音 机 ai-FM
播 出... 我是一只画 眉 鸟

这 是 我 从 小 喜 爱 的 一 首 歌...

长 大 后 , 更 爱 上了 海 鸥




我 是 一 只画 眉 鸟
我 是 一 只 画 眉 鸟 呀 画 眉 鸟
仿 佛 是 身 上 没 有 长 羽 毛
没 有 长 羽 毛 的 画 眉 鸟
想 要 飞 也 飞 不 了
*
我 是 一 只 画 眉 鸟 呀 画 眉 鸟
仿 佛 是 身 上 缺 少 两 只 脚
缺 少 那 两 只 脚 的 画 眉 鸟
想 要 跑 也 跑 不 掉
*
我 是 一 只 画 眉 鸟 呀 画 眉 鸟
关 在 那 鸟 笼 呀 多 苦 恼
眼 看 着 天 空 呀 飞 不 了
只 好 一 声 一 声 叫
*
不 是 我 身 上 没 有 长 羽 毛
不 是 我 身 上 缺 少 两 只 脚
只 因 为 我 是 关 在 鸟 笼 里
除 非 会 是 打 开 鸟 笼 才 能 跑
一 声 一 声 叫..........
**
海鸥
海 鸥 飞 在 蓝 蓝 海 上
不 怕 狂 风 巨 浪
挥 着 翅 膀
看 着 前 方
不 会 迷 失 方 向
*
飞 的 越 高
看 的 越 远
它 在 找 寻 理 想......
*
我 愿
像 海 鸥 一 样
那 麽 勇 敢 坚 强!
***

9 comments:

jiubo said...

老歌的欣赏不是人人都有能耐的。
依个人的看法,旧曲老歌的歌词比较丰富,含义深刻,虽然时代久远,百听不厌。
爱FM电台也有几个时段播放旧曲,听了蛮值得回忆的。

Glim said...

只到过一两个blog几次就停了。最近想多看看故乡新闻,尤其是政坛论事。找到你这里来,还是你的blog清淡有墨,[PG13]。今天还有‘画眉鸟’和‘海鸥’出现。

June said...

A Happy New year to you too. thanks for stopping by my blog :)
June

Anonymous said...

cityding 君,
读你的blog如在猜迷语。我又再猜咯:
“我是一只画眉鸟” 是暗示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 ?
“ 海鸥” 暗示你要像海鸥般勇敢,做一位伸张正义的好律师?
Grace Lim, 你说呢 ?

citiding said...

jiubo君,
的确,百听不厌的还是旧歌,它是超时代的。

GraceLim,
谢谢您这么赏识我的不象样的部落格。
希望多多浏览、指教。

匿名君,
真真假假虚虚实实
不真不假不虚不实
谢谢您的猜测。

wuyahong said...

真真假假虚虚实实,
不真不假不虚不实。

虚实相生,
感觉十足。

citiding said...

wuyahong君,
又真又假又虚又实
真假虚实
生命充实

多多指教!

jiubo said...

真可能是假,虚也可能是实.虚虚实实,乃兵家常事.
人生的舞台剧,往往是真假难辫,虚实难分.还没演到落幕,常常很难窥测个中奥秘和结局.
所谓"还未'盖棺定论',别言之过早."不是吗?

citiding said...

jiubo君说得对。
往往看完戏后
我们哎哟一声
原来
真是假
假是真!
谢谢您的分享。